:::
《教育要聞--勞動教育》我們的孩子究竟面對什麼樣的未來?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10月20日 15:00:00 (907 次閱讀)

《教育要聞》--勞動教育

我們的孩子究竟面對什麼樣的未來?

吳南嬿  撰

       大人用心讓孩子受良好教育,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希望孩子長大成人後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擁有好的生活。但是,在全球化的環境下,正職工作變得越來越少,部份工時的工作者變得越來越多,整體勞動環境對我們的孩子越來越不利。



       人力運用調查報告中顯示,近九年來,部份工時的工作者從25.2萬人攀升到40.5萬人。但是,他們的收入僅為全時工作者40,122元的43.5%。更重要的是,由於大部份的業者給的時薪比基本薪資高,所以,部份工時者的低薪並非因為基本薪資太低,而是工作時數太少。如果景氣不好,部份工時者的工作時數還會縮短,造成收入更低。

       在全球化的環境下,許多業者紛紛藉由提高雇用彈性來降低成本,連帶也造成全職職缺變得越來越少。所以,如何制定暨推動能讓景氣變好的政策,進而帶動雇主願意聘請全職員工,讓孩子未來能找到足以安身立命的工作,是未來勞動議題的挑戰。

參考資料:

中國時報,打工族薪水 與全職愈差愈多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