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片分享》 Brene Brown: 脆弱的力量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3年10月08日 14:10:00 (1385 次閱讀)

 

《影片分享》

Brene Brown: 脆弱的力量

簡介撰寫  吳南嬿

~當你手上抱著完美的寶寶時,我們的工作不是說:「看看他,真完美」、「我的工作是讓他保持完美」、確定他五年級時選上網球隊、國一跳級唸耶魯,這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工作是看著他們說:「你知道嗎?你不完美。你生來就得掙扎,但你值得愛與歸屬的。這才是我們的工作。如果一整代孩子都這麼養,那今日的問題都可迎刃而解。~~ Brene Brown

 

    Brene Brown主要的研究項目為人類的連結。在這場演講中,他用他自身的經驗和研究與大家分享人的脆弱以及一般人處理脆弱的方式。他指出,丟臉與害怕的核心就是脆弱,而一般人處理脆弱的方式就是選擇麻痺脆弱的感覺,只是,當人在麻痺脆弱的同時,也會麻痺一切--喜悅、感激、快樂、憐憫…。許多家長也面對同樣的難題,因為脆弱,所以用盡自己所有的力量來讓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上,卻因此造成孩子更大的負擔。



Brown的演講中可以知道,如果人們希望社會更美好,就得勇敢地承認自己有脆弱的那一面。如果家長和老師希望孩子能成長得更好,就要放下希望孩子完美的念頭,而接受孩子真實的那一面,以及孩子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面對大環境的現實。當孩子掙扎的時候,要用愛和歸屬支撐住他,而不是幫他解決問題,剝奪孩子的成長經驗。唯有如此,孩子才能擁有解決未來自己所遇到的難題的能力。

http://www.ted.com/talks/brene_brown_on_vulnerability.html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