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縣教師會與林思銘立委教育座談會
作者 hcceiu 於 2020年09月04日 15:00:00 (881 次閱讀)

新竹縣教師會與林思銘立委教育座談會

       八月中旬林思銘立委辦公室與本會聯絡,表達林委員希望與本會理監事就各項教育事務進行交流、座談。



       林思銘委員擔任議員時就非常關心教育議題也應聘為本會顧問,他具有法律專業背景,選舉期間對人民的訴求「立法,讓專業的來!」獲得人民的肯定與信任,順利進入國會殿堂,為攸關全國人民權益的立法品質把關;林思銘委員除了在立法院捍衛人民法定權益之外,也不改平易近人、傾聽基層人民心聲的日常。

       座談會在輕鬆愉快下進行,除了會辦事先彙整的議題之外(詳附件),有兩位理事臨時反應有關「新竹縣國樂團練習場地的問題」。
       新竹縣國樂團的部份,林委員表達會安排國樂團總監向縣長報告希望縣府可以協助的相關事項。

       本會首先就教育現場發生的訴訟案件談起,林立委以專業的法律角度分析,直指案件所引用條文及解釋有其不可分的關係;但是,對於定義不清之法規所造成的主觀認定,則認為有必要釐清,主管單位更必須依法遵照、裁決辦理。

       另外,本會指出教育部所設置的專業人才庫太過草率,其訓練過程及選聘標準幾無門檻可言,令人無法想像所謂專業為何?更甚者是所謂人才庫的專家沒有檢舉及淘汰機制,嚴重斲傷專業人才的形象,對其所提出的調查報告更是令人存疑!

       再者,中央申評會審查案件,因為納入原本省申評會的量,導致中央申評會的審查品質每況愈下,嚴重影響申訴當事人的權益;希望能夠將「中小學」與「大專」分組,由熟悉各階段教育職場法規者分別擔任分組委員,以維護申訴審查之品質與制度之健全。

       年金惡改以來,教師族群ㄧ直是俎上魚肉,連因新舊制轉換造成教師退撫金的補償卻被當成不當所得遭到政府剝奪,希望委員能夠伸張正義,修法恢復「補償金」之給付!

       對於本會提出的各項訴求,林委員允諾將會一一修法改善現況。林委員最後並表達會對本縣的各項建設尋求資源,其中包括對本縣文化資產的重視,例如縣立國樂團的傳承、、、等等,期望新竹縣將來能成為科技與人文並重的樂土。

109.08.27新竹縣教師會與林思銘委員座談會提議內容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