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校如何防治霸凌?
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1月04日 18:50:00 (1436 次閱讀)

《教育議題》--霸凌

學校如何防治霸凌?

吳南嬿  編譯

    霸凌會影響學生在校的身心健康,對學生的學習也有負面影響。解決霸凌的最好方式就是防患於未然。以下有幾個對策可供學校教職員使用:



如何開始?

    評估學校對學生行為的預防和干預的成果,這些行為包括濫用藥物和暴力行為。可以將此作為防治霸凌的基礎或將它們與霸凌策略整合,許多方案雖不是為霸凌而設計的,但它同樣有防治霸凌的功效。

 

評估你學校的霸凌狀況

    評估學校霸凌發生的頻率、地點、學生和大人的介入方式、以及預防措施是否有效。

 

讓家長和年輕人攜手防治霸凌

    防治霸凌不可能單靠學校教職員,必須大家一起投入,讓整個社區對於霸凌的態度口徑一致。可以透過運動的發起,讓學校、家長及社區成員對霸凌有警覺心,也可以成立學校安全委員會或專門小組來評估和實施學校的防治霸凌計劃。

 

制定防治霸凌的政策及章則

    制定任務說明、執行規範、全校性的規章以及霸凌通報系統,以上這些做法可以形塑對霸凌「零容忍」的氛圍,將這些文件在社區廣為散播。

 

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

    建立一個接受、包容和尊重的校園文化。

學校教職員會議、集會、親職座談、學校與家庭的通訊、學校網頁和學生手冊都是建構正向校園氛圍的工具,強化正向的社交互動和融入。

 

教育學生和學校教職員

將防治霸凌教材融入課程和學校活動,培訓學校教職員執行學校相關規定和政策,並讓他們擁有適時且持續介入霸凌的能力。

 

資料來源:美國防治霸凌網站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