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分享—教育趨勢 》職場成功秘訣:幼兒園也許比大學更重要
作者 hcceiu 於 2015年10月30日 10:00:00 (1267 次閱讀)

《文章分享》—教育趨勢

職場成功秘訣:幼兒園也許比大學更重要

簡介撰寫  吳南嬿

      未來的工作到底長什麼樣子?我們該如何幫孩子做準備?經濟學家Andrew McAfee指出,科技的發展會讓人類社會步入「新機器時代」,在這個時代裡,許多勞力型的工作會被機器取代,而被保留下來的工作會是那種屬於創作、發現、創新等類型的工作。而在紐約時報所刋登的「職場成功秘訣:幼兒園也許比大學更重要」則指出未來工作所需要的重要能力—社交能力。



       研究顯示,機器雖然可以代替人類從事許多工作,但是,機器的最大缺陷就是缺乏社交技巧。而從目前社會的各種工作的薪資來看,工資最難成長的就是不需要社交能力的工作,薪資成長最具潛力的就是同時具備社交能力和認知技能的工作。問題是,我們的教育為孩子準備好了嗎?

       文中指出,目前在教學方面有著重在培養社交技巧的年段以幼兒園為主,一旦孩子進入小學,練習社交技巧的教學活動就逐步消失,這對於培養孩子未來職場所需要的能力十分不利。

       為了讓孩子未來能擁有好的職場人生,大人在教育方面的想法應該改變,好的中小學教育不應只著重在學生的認知能力,還要評估學生能否與別人「玩在一起」,對人感興趣,能幫助別人解決問題,才能在未來自動化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參考資料:

紐約時報,職場成功秘訣:幼兒園也許比大學更重要

Andrew McAfee,未來的工作是什麼樣子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