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教師會與杜文中議員、林宇洋代表教育座談會

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13:30:00 | 分類: 活動報導

新竹縣教師會與杜文中議員、林宇洋代表教育座談會

       這次教育座談會由關心本縣教育的杜文中議員主動邀請理監事參與,非常感謝杜議員對於教育的關心、對教師的支持;竹北市民代表會林宇洋代表得知座談會訊息主動前來關心、參與並提供會議茶水及文具,於此一併感謝。

本會於座談會之提議事項與說明內容,請詳附件。


       以下就現場互動向大家報告:

       首先對學校總務招標、採購、結算等行政效能方面提出改革意見,認為縣府應有統一的標準及檢核規範,並應依法制訂表格及流程,以供承辦業務人員得以遵循,府內主計單位及學校會計人員更要有齊一的標準,而非僅憑承辦人員、審計人員的個人看法來決定是否符合規定,如此才能減少公文往返以及教育資源的浪費。

       接著,我們建請議員協助督促、要求本縣社政單位,進行相關案件審查,決定是否裁罰應以學校之調查報告或法院之判決為依據。

       我們同時向議員表達「國民義務教育期間所產生之親師糾紛,直轄市或縣市政府

       消費者服務中心應不予受理。」,建請議員協助、協調相關單位,將本縣公立學校親師糾紛排除在消費者糾紛之外。

       第四項提議為「本縣縣內教師介聘制度」,應依法制訂相關內容。尊重學校教評會決定自辦甄選或委由聯合介聘的權利。但不應該在介聘積分中,再要求納入違反介聘積分制度的甄選考試(口試、面試)內容。

       最後,就最近部分學校以「學校兼辦行政人員,因公需要無法休假,改領不休假加班費」,避免產生爭議為由,要求兼職行政人員打卡乙案(部分學校甚至要求未兼行政教師比照),進行建言。建請議員協助協調教育處,尊重原先縣府規定即可,不要再做比「簽到退」更嚴格的打卡制。

       綜上,杜文中議員表示制訂經費核結標準作業流程,會邀集教育處、工務處與主計處一起來會商討論制訂;至於社會處、消保官接案裁處、打卡牴觸縣府取消教師及兼辦行政人員簽到退部分,將盡力協調;最重要且有時效的介聘制度,積分表內容部分,將立即進行處理。杜議員同時表達願意在議會中聯合其它議員對於教育相關法案連署提案,希望能為教育現況進行改變,為教育注入活水,讓新竹縣的教育真正的改頭換面。

※※:感謝林宇洋代表接受本會提議:

建請竹北市公所編列預算幫助竹北市特教生上課所需助理員之經費。

A-109.09.15杜文中林宇洋教育座談會提議內容 

B-竹教師會字第1090000003號~0206-建請縣府提供校園營繕工程事務統一的作業標準 

C-竹教師會字第1090000003號~0221-縣府回覆函文~府教國字第1090336204號 

D-縣府文~討論本縣各級學校工程經費核銷事宜會議 

E-總務主任會議 

F-請教積分加口試(其他事項)109.09.15 

G-109.09.07新竹縣教育處介聘會議本會重點 

H-新竹縣教師縣內介聘各校102年~109年公告內容(簡要版) 

I-教師94年11月1日起免簽到(退)函文 





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新竹縣教師會
http://www.hcceiu.org.tw

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
http://www.hcceiu.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