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文科縣長與新竹縣教師會座談
作者 hcceiu 於 2019年01月31日 11:00:00 (928 次閱讀)

楊文科縣長與新竹縣教師會座談

隨著九合一大選結束,楊文科縣長於107.12.25上任後,本會(新竹縣教師會)積極透過不同管道,安排與楊縣長進行教育座談。

感謝各方協助,「楊文科縣長與新竹縣教師會理監事教育座談會」於108.01.15順利舉行。

座談一開始,本會秘書長郭榮祥老師先向縣長簡單介紹本會組織成員、宗旨、任務、理監事及教育訴求,然後再由楊縣長針對本會的訴求一一予以回應。

以下為這次座談會的簡要紀錄:



楊文科縣長與新竹縣教師會理監事教育座談會簡要記錄

<<新竹縣教師會、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新竹縣教師職業工會>>

時間:108年01月15日‧11:30~12:20

地點:新竹縣政府後棟六樓第二會議室

一、組織簡介:郭榮祥秘書長

二、組織成員介紹:郭榮祥秘書長

三、訴求重點報告:郭榮祥秘書長

訴求事項與縣長指示:

一、確實做到親自主持教育審議委員會:

本縣教育法規之修訂往往曠日廢時,一份教育處已經修訂完成內容的辦法、要點,光是在縣府走廊可以跑上半年,這種效率如何與其他縣市競爭?

非常感謝縣長簽署同意將定期會議改為每季至少一次,並扮演好召集人的角色,親自主持教審會會議且視提案內容要求相關部門人員列席,如人事、主計、財政、法制等,以讓會議內容有效率討論,並利於未來之執行。例如:法規制定、修訂案即可於會議中會審、討論、解決,不再曠日廢時。

縣長指示:會親自主持該項會議,能做的馬上做。

 

二、儘速解決本會於教審會之重要提案:

(一)安全校園:善盡政府責任、維護校園安全、不能向學生收費;日間給警衛、夜間給保全,確保人員與財產安全。

附件一~102.08.27第十四屆第一次會議。(校安)

附件二~104.12.18第十六屆第一次會議。(校安)

(二)專業校園:教師教學要專業,非教師專業事項,請交給專業人員服務。教師不該兼職與教學無關之業務,人員法定編制應到位,幹事兼人事屬不當兼職,校護、工友應補齊。工友若遇缺不補,應編列勞務業務費預算給學校運用。

附件三~104.12.18第十六屆第一次會議。(人事)

(三)法治校園:

1、依法行政,行政人員應嫻熟業務職掌之法令規定,因行政人員對法令不熟悉、濫用行政權力,導致損害師生權益、浪費教育資源、、、、、、相關人員應有所處置,以警效尤。

2、對於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因「程序不備」,讓當事人獲得「申訴有理由」之處置學校,應對造成新竹縣教育經費之浪費負起一定之責任。

3、請儘速給予新竹縣教師一份合乎時宜的聘約準則。

附件四~106.07.13第十六屆第一次會議。(聘約)

縣長指示:

(一)給予各校一名警衛之經費(昨日與校長座談已應允)

(二)幹事不兼人事,優先處理,可考慮以會計模式改善,此部份由本人親自主持、處理。工友未補實,授權校長依實際編制,在地聘用補足,請考慮以中低收入者優先,照顧該地弱勢族群。

(三)業務執行者(人事人員)應具專業知能,不該再發生程序不備之情事。

(四)聘約準則就交由教育處儘速進行處理。

三、教育訴求簽署書的內容能於任期內一一兌現:

前縣長邱鏡淳先生所簽署內容,部分囿於縣政經費困窘,導致無法兌現,不免令人感到遺憾。

我們對楊縣長的施政寄予厚望,也願配合、協助楊縣長對新竹縣的教育願景、發展而齊心努力。

縣長指示:此部份責成教育處一一列案控管,於下次向大家報告。

四、維護教師尊嚴、激勵教師士氣,現職教師介聘廢除學校教評,全面以服務表現、學習與成長、專業增能積分成績為之。

劉明超處長說明:此項介聘方式已經進行十幾年。

縣長指示:可以考慮做個改變。

縣長結語:能做的,我們都馬上來進行;該做的,我們都努力來做。簽署書上都是慎重思考後所同意,由教育處負責進行相關計畫、執行、列管,下次會向大家報告各項訴求的進度。

附件1~102.08.27新竹縣教育審議委員會第十四屆第一次會議提案~校園安全

附件2~104.12.18新竹縣教育審議委員會第十六屆第一次委員會議~校園安全

附件3~104.12.18新竹縣教育審議委員會第十六屆第一次委員會議~校園人事

附件4~106.07.13新竹縣教育審議委員會第十七屆第二次會議~教師聘約準則

Printer Friendly Page 將這個故事寄給朋友 Create a PDF from the article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